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击杀拉登直升机报废 尖端隐形技术或外泄

2011年05月07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军击杀拉登直升机报废尖端隐形技术或外泄
美军在击杀拉登的行动中使用的一架直升机报废,尖端隐形技术或外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中央社”6日报道,美国特种部队此次在巴基斯坦执行击杀本•拉登的任务时,被指使用了显然“前所未见”的隐形直升机,以回避巴基斯坦的雷达侦测,并防止在飞近拉登住宅时发出声响。

  据报道,美军在击毙拉登后,使用手榴弹摧毁了其中1架失事直升机的主要机体,但机尾仍完整保留。报道说,在美军的夜间突击行动过后,机尾随即被巴基斯坦军方取走,相关隐形技术可能外流。外界担心,若巴国拒绝美方交还机尾的要求,双方可能会出现外交失和。

  报道指,为使行动达成最大“奇袭”效果而动用的这种未经试验的直升机,据信是出于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SpecialOperations Command)的决定。这种直升机可能是由“黑鹰”(Blackhawk)直升机改良而成。

  本•拉登住宅附近的居民说,这些美军直升机当天凌晨1时飞临住宅正上方之前,他们完全没有听到直升机发出声音。

  报道指出,美军直升机这次可能是从阿富汗境内一处特战部队基地起飞的,飞行到期目的地——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市(Abbottabad)时,已达到这类直升机的航程极限。不过,“黑鹰”式直升机能在飞行途中加油。

  报道称,执行击杀拉登行动的美军其中一架直升机坠毁,据悉是由于发动机出现问题。专家认为,这种直升机的形状与设计类似RAH66卡曼契型(Comanche)直升机。后者在耗费70亿美元建造出8架原型机后,整个计划中止。

  然而从目前的情况看来,美国似乎将该计划的某些技术进行了调整,并运用到“黑鹰”直升机上。经过改良的机尾在飞行时可减少噪音,且似乎包覆着一种用于隐形战斗机的高科技物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