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加坡举行新一届国会选举 200多万名选民投票

2011年05月07日 14: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加坡新一届国会选举7日进行投票,200多万选民将在全国700多个投票站投票选出新一届国会议员。

  当天各选举投票站在早8时至晚8时开放。记者在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和阿裕尼集选区看到,一些选民在投票站开门之前已开始排队。投票开始后,选民在工作人员查验证件之后,进入投票站内投票。

  一些海外投票站已同时或提前开始投票。计票工作将在投票结束后进行,预计各选区结果将在当晚公布。

  本届国会选举有87个议席,比上一届多3个,分布在12个单选区和15个集选区。集选区需要候选人组成团队整体参与竞选,其中必须包括一名少数族群的代表。新加坡执政党人民行动党与反对党将竞争87个议席中的82个,剩余5个议席因没有反对党候选人竞争而由执政党候选人自动获取。

  新加坡国会实行一院制,议员由选民选举产生,任期5年,但总理可以建议总统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人民行动党自上世纪60年代新加坡独立以来一直执政,在上届选举中取得84个席位中的82席。(记者陈济朋 丁其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