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黄衫军”拟在“世遗会”后结束示威

2011年05月07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5月7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人民民主联盟(黄衫军)7日声称,拟在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结束后,结束他们在总理府附近玛卡万廊讪大桥已持续3个多月的集会示威。

  “黄衫军”领导人针隆当天称,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可能在5月下旬或6月初举行,不管会议结果如何,待会议结束后“黄衫军”示威者都将结束集会。

  针隆声称,从现在起直到世遗会议结束,“黄衫军”仍将继续向政府施压,要求当局不让柬埔寨将柏威夏古寺列为世界遗产的计划得逞。

  “黄衫军”从1月25日开始集会,要求当局废除2000年泰国、柬埔寨签署的处理两国边界纠纷的谅解备忘录;泰国退出世界遗产委员会;驱逐进入泰柬边境柏威夏古寺附近有争议地区的柬埔寨民众。

  2000年泰上届政府与柬埔寨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显示,双方同意在实际边界划定前,保持对有争议地区之原貌。

  2008年,柬埔寨撇开柏威夏古寺周边有争议的4.6平方公里土地,单纯将柏威夏古寺本身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为世界文化遗产并获成功。2010年7月,柬方又将该神庙的管理计划提交世界遗产委员会讨论,但因泰方立场强硬而未果。此一连串举动引起泰国朝野的强烈反弹。

  也因为此,两国矛盾激化,泰柬边境自2008年开始多次发生武装冲突,最近一次冲突从4月2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本月初,冲突双方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