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最大钢铁企业欲解雇逾三万职工 总统表不满

2011年05月07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5月7日电 (记者 黄霜红)德国最大钢铁企业蒂森克虏伯债务缠身面临结构重建,在这个过程中该集团决定解雇3.5万名职工。德国总统武尔夫以取消参观其海外工厂表达不满。

  过去几年中,蒂森集团因在巴西和美国的钢铁企业投资过多而负债累累,债务高达58亿欧元。新总裁上任后大刀阔斧进行改革,不仅重建内部机构,而且急剧缩减钢铁部门的业务比重,放弃了原企业生产范围的四分之一,仅德国境内将被解雇的职工就涉及到1.4万名。

  里约热内卢是武尔夫南美一周行的最后一站,原计划参观蒂森集团在那里的新建钢铁厂,当得知该公司的解雇职工计划之后,武尔夫立刻取消了他的参观计划,并于7日提前一日返回德国。

  蒂森集团在巴西投资50亿欧元建立钢铁厂,为该集团历史上最大一次投资行为。在这座钢铁厂建成之后的去年夏天,该企业因为环保未达标而2次被罚款。总统参观工厂原来是为表达对德国企业的支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