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航客机失事已过近两年 两具遇难者遗体被打捞

2011年05月07日 21: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国家宪兵总署宣布,截至6日,法方在新一轮搜寻行动中已打捞出2009年在大西洋上空失事法航客机遇难者的两具遗体。

  法国国家宪兵总署在新闻公报中说,继当地时间5日清晨打捞起第一具遇难者遗体后,法方6日上午从大西洋海底打捞起第二具遗体。两具遗体处在3900米海底的飞机残骸内,被打捞时仍然系在坐椅上。

  公报说,打捞人员从第二具遗体上提取了一些样本,将于下周交给研究人员提取DNA验证身份。

  公报说,打捞工作虽艰辛但庄严,目前共有8名人员参与遗体打捞工作,近期将增派至12人,争取将遗留在海底的遗体和物品悉数打捞上岸。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3日宣布,已找到这架法航客机的第二个黑匣子,有望与1日打捞上来的第一个黑匣子一起为调查提供所需数据。两个黑匣子已被送往巴黎的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

  2009年6月,法航AF447航班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首都巴黎途中坠入大西洋,机上2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调查人员先前打捞出包括飞机尾翼、引擎盖在内的不少残骸和数十名遇难者遗体,但始终未能找到记录飞行数据的黑匣子。今年3月25日,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第四次派出搜索队,对失事客机展开新一轮搜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