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泰柬举行三方会谈力促泰柬分歧弥合

2011年05月08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雅加达5月8日电(记者 顾时宏)印尼总统苏西洛、泰国总理阿披实和柬埔寨首相洪森8日在雅加达就泰柬两国边境问题举行了三方会谈。据称,此次会晤由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总统苏西洛促成。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场讨论不仅仅是柬泰两国领导人之间的讨论,同时印尼也作为第三方调停国参与了讨论,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说,泰柬边境冲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东盟内部的团结,但同时这也是对东盟致力于在2015年实现东盟共同体愿景的一大挑战。作为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本着东盟精神在调解泰柬两国矛盾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

  泰国总理阿披实当天下午也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泰国希望看到邻国之间和平相处与稳定发展。他说,东盟成员国都明白,如果东盟内部产生矛盾,势必会影响到东盟一体化进程。

  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总统苏西洛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也重点提到泰柬边境冲突的三方谈判以及东盟各成员国针对该问题的讨论。

  苏西洛说,东盟各成员国一致认为,泰柬两国边境问题的讨论今后应该在东盟冲突管理规定和冲突解决机制下进行,各国都认为泰柬两国应该通过和平途径进行谈判,尽量避免冲突持续扩大化,同时阻止两国军队再次发生交火。而印尼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有责任向两国在解决纠纷方面提供必要的建议和意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