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大阪一男子"受骗"到福岛核电站参与供水2星期

2011年05月09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大阪市一名60多岁男子应征赴宫城县工作,却被安排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参与作业。大阪市西成劳动福祉中心9日称已对该男子和相关公司进行了询问调查,该男子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内参与供水作业2周左右。

  据西成劳动福祉中心透露,3月17日该男子应征由该中心张贴的招聘启事,内容为赴宫城县女川町工作,但从一开始他就被派往了福岛第一核电站,每天身穿防护服、佩戴防尘口罩工作约6个小时。公司方面现场告知该男子的工作内容是:为了对5号和6号机组进行冷却,在供水罐上连接水管和水泵,将水转移到供水车内。

  虽然该男子领取了相当于招聘条件2倍的日薪,即每天约2.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35元),但他表示“明明听说是女川,觉得很奇怪。到第4天终于发放了剂测量仪。工资也和工作内容不相符”。

  聘用该男子的岐阜县大垣市一家分包公司社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原承包商的建筑公司称‘10吨洒水车的司机人手不够。工作地点在女川’,我们就在大阪进行了招聘。随后安排了这名男子前往原承包公司。”

  5号和6号机组在地震发生时正在接受定期检查,目前反应堆内温度维持在100度以下,处于稳定的冷停堆状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