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拉登身后无限谜团或由其3名遗孀供词解开

2011年05月09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外媒报道,恐怖组织“基地”首脑拉登遭狙击身亡后,留下的无限谜团可能由他的3名遗孀释疑。巴基斯坦当局已展开讯问工作,她们的供词成为众人注目焦点。

  有关拉登生前行踪、与“基地”组织网络关系,随着拉登死亡已无从讯问。他身边的亲信、家人成为重要信息来源。

  报道指出,拉登现年28岁的妻子阿布杜法塔向巴基斯坦当局供称,自2005或2006年时,拉登与家人便一直住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

  报道指出,拉登与3个妻子住同一屋檐下,现年62 岁的妻子韩萨妈妈(Oum Hamza,意指韩萨的妈妈)较拉登年长8岁,精通伊斯兰教义,甚受拉登敬爱,拉登固定向她咨询。

  拉登一名亲信指出,韩萨妈妈就像所有圣战勇士的妈妈,她协助处理人际纷争,帮妇女接生,负责教导儿子们可兰经教义。

  另一个妻子哈立德妈妈(Oum Khaled),负责教导孩子们阿拉伯文。她的儿子哈立德在美军突袭行动中丧生。

  前两名妻子国籍都是沙特阿拉伯,仅最年轻的阿布杜法塔是也门人。报道指出,宾拉登当时用意是与也门的部落联姻,为未来可能落足他本人的故乡也门做打算。拉登那时43岁,原本要求迎娶一名25至30岁女性,结果送来的是17岁的阿布杜法塔。

  根据报道,韩萨妈妈及拉登较年长的儿子对这场婚礼相当不悦,没给拉登好脸色,气拉登娶一个比他孩子还年轻的女性为妻。

  阿布杜法塔与宾拉登生下一女,据推测,应是拉登被杀时在现场的女儿。

  巴基斯坦当局将拉登家人拘禁在秘密地点,将继续讯问他们。他们供称的信息成为众人注目焦点。

  巴基斯坦外交部早先对外宣布,将把美军突击行动中捕获的拉登家人,送回他们原籍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