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丹麦重新对邻国实行边检

2011年05月12日 0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5月11日电 (记者黄霜红)在申根协议推行后,欧盟申根区国家的边界早已拆除10年。然而日前在德国和丹麦相邻的丹麦一方重新出现边界巡警,使该国成为第一个未经欧盟同意重设边界的申根国。

  丹麦大选后右翼党派取胜获得多数,因此也决定了该国一系列政策的逆转,尤其在对待移民和外国人居留方面更加严格。丹麦少数派政府抵挡不住右翼政党压力决定重设边界,总理拉斯穆森11日对德国媒体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来自边界以外的犯罪分子在不断增加,必须对此采取强制手段,重设边界的目的是阻止来自东欧的犯罪团伙以及其它国家的经济难民。

  除了在德国-丹麦边境城市弗伦斯堡将重新设立检查站外,丹麦还计划使用技术手段监视过往人群并纪录车牌,政府将投入2千万欧元用以增加海关官员和边界巡警,重新设置高速和普通公路边检站,并对国际列车上的乘客查验身份。丹麦通往瑞典的边界也将实行同样的检查措施。

  丹麦政府强调,该国单方实行边检并非藐视申根协议,并且愿意继续停留在申根国之列。由于来自北非的难民负担过重,法国和意大利已向欧盟提出重设边界的问题,德国也属于赞同之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