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将在俄日争议岛屿部署导弹等武器和哨站

2011年05月12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俄罗斯高层将领11日表示,莫斯科今年晚些时候会开始运送新武器,到俄罗斯和日本存在领土争端的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该名高层将领还透露,莫斯科将在那里建设两座哨站,预计2012年完成。

  据报道,俄罗斯向南千岛群岛运送导弹和大炮的计划,使得俄日自二战以来就开始的领土纷争更加紧张化。

  俄罗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将军说:“俄罗斯国防部要给南千岛群岛运送新武器的计划已经获得批准。”

  他还说:“今年下半年,我们就会开始工作,在南千岛群岛建造两座军事哨站,这项工程会在明年完成。”

  据悉,俄罗斯已在南千岛群岛中的一座岛屿上设立了军事基地。不过,军事分析家指那里的设备已经太“老旧”了。新的装备今年开始运送到这些岛上。

  报道指出,去年11月,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到其中一个岛屿视察,这是该国最高领袖首次到访南千岛群岛;他承诺增加对这里的投资,此举让东京“非常恼火”。

  梅德韦杰夫后来还说,俄罗斯必须在这里部署现代化武器,以确保该地的安全。而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今年2月视察这些岛屿,更让日本恼羞成怒,并表示将密切关注俄方增加军事活动的计划。

  马卡罗夫说,南千岛群岛的武器更新会在3、4年内完成,其中要运送的包括俄罗斯制造的Bastion反舰导弹系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