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被罢黜总统塞拉亚将于一个月内回国

2011年05月12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洪都拉斯前总统塞拉亚有望在一个月内回国,结束政变被罢黜后近2年的流亡生涯。塞拉亚的助手与一名重要支持者11日公布了这一消息。塞拉亚的回国,将为洪都拉斯重返美洲国家组织清除障碍。

  塞拉亚的一名高级助手托姆(Rasel Tome)表示,在洪都拉斯最高法院撤销对塞拉亚腐败案的指控后,塞拉亚本月内从多米尼加回到洪都拉斯的条件已经成熟。

  托姆说:“他(塞拉亚)有意愿,渴望回到祖国。”

  支持塞拉亚的组织“国家民众抵抗前线”领导人巴拉霍纳(Juan Barahona)表示,塞拉亚计划于6月5日美洲国家组织在萨尔瓦多举行的大会开幕前回到洪都拉斯。

  报道称,塞拉亚的回国将为洪都拉斯重返美洲国家组织扫清道路。在2009年6月洪都拉斯政变后,美洲国家组织暂时取消了洪都拉斯的会员国资格。

  由于洪都拉斯最高法院撤销对赛拉亚的控案,美洲国家组织(OAS)宣布,洪都拉斯已可重返这个国际组织,美国国务院对此也表示支持。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1日表示,她有信心美洲国家组织将重新接纳洪都拉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