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再次延拘穆巴拉克 前旅游部长被判5年监禁

2011年05月12日 09:5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埃及总检察长阿卜杜勒·马吉德·马哈茂德10日下令延长前总统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的拘留期15天,以配合检方对他的司法调查。同一天,一家法庭判定前旅游部长祖海尔·贾拉纳贪污罪名成立,判处他5年监禁。

  二次延拘

  埃及总检察长办公室10日公开一份由马哈茂德签署的声明。声明说,总检察长已“下令在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现有拘留期结束后将拘留期再延长15天”。

  穆巴拉克4月12日因健康原因突然住院,第二天接到拘留令。第一份拘留令到期前,总检察长办公室将穆巴拉克的拘留期延长半月至本月12日。

  埃及检察官员告诉媒体记者,延拘穆巴拉克是因为需要他继续配合调查。

  按法新社说法,穆巴拉克现阶段身处埃及红海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一家医院的特别住院区,由安全人员把守医院。先前,一队调查人员赴医院对穆巴拉克展开问话。

  今年1月埃及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后,穆巴拉克宣布辞职。此后,他受到贪污腐败、滥用职权等指控。

  埃及检察部门没有公开调查进展。但埃及公共检察官办公室消息源10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司法部门将于数日内作出是否审判穆巴拉克的决定。

  高官获刑

  同在10日,前旅游部长贾拉纳在开罗一家法庭受审。法庭最终判定他贪污罪名成立,判处他5年监禁。

  法庭文件显示,贾拉纳在职期间,曾将一处国有土地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给两名商人,牟取非法个人收益。法庭最终判定,贾拉纳挪用、滥用公共基金总计5100万美元。

  司法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过去几年间,贾拉纳借“旅游项目”为幌子,将3.05亿平方米的土地以每平方米1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两名埃及商人,从中获取大量“回扣”。

  2月17日,穆巴拉克宣布辞职后不到一周,贾拉纳与两名商人被军管当局拘留。针对他的司法调查随后展开。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