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理普京称下个十年俄经济将跻身世界五强

2011年05月12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周三(11日)称,俄罗斯将在下一个十年内成为世界五大经济体之一。

  在陶里亚蒂(Togliatti)召开的一个与俄罗斯汽车制造商的会议上,普京说:“在下一个十年内,俄罗斯将会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上跻身世界五强。当然,最重要的不是数字,而是我们基于创新和高效率的经济发展质量。”

  普京还警告不能把生产基地全部移到国外,称俄罗斯必须在自己的领土上拥有从研发、设计到生产的整个技术和工业产业链。

  普京列举了一些发达国家在发展中国家设厂的例子,称结果是他们在高科技市场上的地位变弱了。

  “我指的是基于自由市场竞争的,21世纪的高科技产业,”他说。

  普京还呼吁增加经济多样性,减少对能源出口的依赖。他说劳动力市场和教育必须现代化,并增加高工资的就业机会,并呼吁在能源,建筑和基础设施等方面引入新的大型项目。

  普京说,俄罗斯需要新一轮的工业化建设。

  普京一直致力于推进俄罗斯的汽车制造业,他随后试驾了一辆当地车商的新车Lada Granta。这辆车的基本款将于12月份上市销售,售价折合约8000美元。

  “这是一辆好车。”普京评论说,“适合开着去乡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苏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