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科学家水下模拟探测小行星 引力有限必须抛锚

2011年05月12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1998年大片《世界末日》(Armageddon)的情节是航天员奉命登陆小行星,但探测外层空间的天体,实际上可能比电影情节复杂。据“中央社”报道,有鉴于此,美国宇航局正在水下模拟小行星之旅。

  宇航局(NASA)的科学家和工程师10日前往佛罗里达州基拉戈(Key Largo)附近的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ational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水下实验室,以拟定一些可供测试的概念。

  宇航局“极端环境任务行动”(NEEMO)的研究人员将把登陆小行星的任务区分成3个阶段以进行研究,分别是如何在小行星表面抛锚、如何四处移动、以及搜集数据的最佳方式为何。

  NEEMO计划负责人托德(Bill Todd)说:“即使是专家也不知道小行星表面的状况,甚至我们将探测的某些小行星,可能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因此我们要找出执行任务的最佳方式。”

  小行星与月球和火星不同,即使有重力,也相当有限,无法牵引住航天员和宇宙飞船,因此必须抛锚。

  NEEMO将评估各种固锚方法,以及如何将许多锚连结成通路。水下航天员和工程师将研究,将锚连结成直线比较好用,或是排列成货车车轮般的辐条状。

  宇航局的小组将投入5个月时间,来分析这些概念,然后在10月间积极测试。

  在初步测试期间,科学家将在海床上工作,而非留在水下实验室中,这样才能在必要时浮出水面,以调整设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