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海军计划采购史上第一艘潜艇

2011年05月12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5月12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海军透露,菲律宾海军舰队正计划购买该国史上第一艘潜艇,以加强海上巡逻力量。

  菲律宾ABS-CBN电视台12日引述菲律宾海军舰队发言人罗德里格斯称,菲海军舰队的专家团队目前正与国际同行开会,评估有关采购潜艇计划的可行性。

  罗德里格斯称,菲律宾海军舰队可能最迟在2020年前完成首艘潜艇采购。他透露,根据菲律宾海军舰队司令何塞·阿拉诺的命令,海军舰队规划办公室已经启动相关研究,研究海军舰队需要什么样的装备,以及从何处购置潜艇。

  他表示,采购一艘潜艇可能需要耗资数十亿美元,这个金额现在看起来“不大可能”(买得起),但菲律宾海军需要着眼于到2020年的长远发展,且阿基诺总统已下定决心提高海军能力。

  他声称,如果菲律宾海军能够购置到一艘潜艇,就能更好地执行海上巡逻任务,从水下追踪违反菲国海洋法律的船只和人员。

  据介绍,菲律宾海军舰队相关评估报告完成后,将会先交海军高层过目,再正式提交菲律宾武装部队总部和国防部。

  此外,菲律宾海军花费12亿比索从美国海岸自卫队手中买到的一艘二手“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明天正式移交菲方,预计7月份从美国启程,8月份抵达菲律宾。

  罗德里格斯透露,一批菲律宾海军官兵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学习操作技能,该艘巡逻舰将会被部署在巴拉望,为保护“石油利益”巡航。

  资料显示,菲海军舰队目前主要由一系列美军退役战舰组成。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近日已宣布向军队拨款110亿比索(约合2.5亿美元),推动军队现代化进程,使其逐渐从“维护国内安全”转向“领土防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