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西班牙数千人恐余震不断 争相逃离灾区投靠亲戚

2011年05月13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日,上万名洛尔卡居民选择在外过夜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西班牙东南部城市洛尔卡近日发生55年来最具破坏力的地震后,因担心余震的破坏力,数千人逃离西班牙这座农业小城镇。

  在连续遭遇两次地震后,洛尔卡已经变成了一座“鬼城”。据称,洛尔卡公路上的汽车已经排成长龙,因恐惧持续不断的余震有可能摧毁这座小城,数千当地居民正在前往附近的其他城市,准备投靠亲戚。

  现在的洛尔卡已经一片混乱,商店、餐厅和学校早已关闭,耳边不断响起警车和救护车的鸣笛声,上空则有直升机巡逻。

  纳瓦罗(Gines Navarro)是洛尔卡的一位居民。12日,他焦急地等待着消防队员帮他从家里取出行李物品,然后他就可以离开前往其他城市。纳瓦罗说,他的一位邻居已经被地震夺去了生命,他家里的楼梯也早已坍塌。

  纳瓦罗的妻子在一旁泣不成声,他则担心地说,“我们不能呆在这里,我们要去别的城市暂住亲戚家。”

  目前,洛尔卡的街道上几乎已经无法行走,上万人搭帐篷在外过夜。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拉丁美洲移民,主要做农场工作,因为地震发生后无处可去,他们只能在屋外期盼一切都会过去。

  西班牙政府之前承诺将搭建一个能容纳3500人的避难所,但是这明显无法满足需求。

  巴斯克斯(Luis Vazquez)和他的家人就选择了在一家超市的停车场里避难,和他们一起的还有另外四家人。这名厄瓜多尔的农场工人说,“我们住的地方受地震影响非常严重,如果余震还这样继续下去,我们就只能求助了。我倒不在乎有没有钱或者有没有房子,只希望家人平安。”

  据报道,12日,洛尔卡仍有30名受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由于余震不断发生,很多居民甚至选择睡在车里,也有一些居民前往大约30公里之外的地中海沙滩上扎营,有条件的居民则选择暂时逃离,前往其他城市的亲戚家避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苏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