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军训基地遇袭致68死 塔利班宣称负责

2011年05月13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5月13日,巴基斯坦西北部恰尔萨达Charsadda地区一处边防军训练中心连接遭到两次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这次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70人。图为医务人员运送伤者进行抢救。  

  中新社北京5月13日电 巴基斯坦西北部一个军事训练营地13日遭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已有至少68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死伤者绝大多数都是正在受训的新兵。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对此负责,并指这是对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击毙的报复行动。

  据巴基斯坦《战斗报》网站报道,袭击发生在位于巴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以北约30公里的贾尔瑟达地区。当时一批放假的军警新兵正准备乘坐汽车离开营地回家。遇袭时他们都身着便装。

  贾尔瑟达警方负责人马瓦特说:“爆炸造成68人死亡,其中65人为军警。还有3具平民的尸体被送至医院。”他还补充说,共有12辆汽车在爆炸中被毁。

  当地警方透露,事发时共有两枚炸弹被引爆,其中一起是自杀式袭击。一名当地警方高官说,此次炸弹袭击的目标是贾尔瑟达地区的沙布卡达尔军训基地。该地区靠近与阿富汗接壤的巴基斯坦部落地区莫哈曼德。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艾赫逊已宣称,塔利班对此次事件负责,这是对本·拉登之死的报复。这名塔利班发言人说:“奥萨马(本·拉登)是我们伟大的领导者,杀死奥萨马的凶手将付出代价。”

  艾赫逊还指责巴基斯坦军方向美国提供了本·拉登的下落,并警告会发动更多袭击。

  巴基斯坦警方怀疑,鉴于巴基斯坦军方正在莫哈曼德对武装分子进行军事打击,此次袭击可能是对此的报复。去年,巴基斯坦政府在瓦济里斯坦地区南部展开军事行动,清剿塔利班和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武装。据信,漏网的武装分子逃至莫哈曼德地区藏匿。

  这是5月2日“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击毙以来,巴基斯坦发生的最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拉登死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都曾扬言要进行报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