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各地“圣战组织”网络上扬言为拉登复仇

2011年05月13日 16:3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自从拉登被美国击毙后,从摩洛哥到喜马拉雅山山脚,网络上充斥着各种圣战组织为拉登复仇的声音。与“基地”组织有关的网络论坛也充满了对拉登的赞颂之词,并发誓全球圣战将继续下去。连Facebook上也出现为拉登哀悼的现象。

  报道称,“基地”组织遍布穆斯林世界的分支纷纷发表拉丹悼词。伊拉克分支宣誓向拉登副手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效忠。除了各种赞扬的悼词外,这些组织还发出威胁,在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斯兰网站Shumukh al-Islam上有一条信息:“我们宣布,所有美国利益,无论在哪里,都将成为圣战者袭击的合法目标。北约国家利益也如此,因为他们是盟友。”

  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基地”组织可能在计划发动大范围袭击,以证明它们的存在,并吸引更多支持者。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在过去十年中,“基地”组织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防御状态,他们损失多位高级头目,活动范围在缩小。他们没有钱购买所需武器,只能在山区的避难所中流窜。美欧共享情报,让基地发动协同攻击变得更加困难。(李金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