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为赈灾削减财政支出 国家公务员薪金减一成

2011年05月13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相片山善博在13日的内阁会议上报告了国家公务员减薪10%直到2013年度的方针。首相菅直人表示“虽然国家公务员每天都在勤奋工作,但为了进一步应对东日本大地震不得不削减财政支出,人事费用也不例外”,他下达指示要求根据需要由相关阁僚讨论后加以实施。

  日本民主党的竞选纲领中也曾提出削减公务员薪金。政府计划将削减部分用于赈灾。片山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由于这次是无人事院建议下的破例减薪,将谨慎展开有关讨论,以获得各方的理解。”他还表示将充分考虑公务员的要求。不过对于绕过人事院建议实施减薪的做法,公务员方面感到强烈不满。

  另一方面,对于自卫官这一特别职务是否减薪,菅直人表示“鉴于自卫队在抗震救灾中尽心竭力,将和防卫相另行商议”。而对于警察官员是否减薪,国家公安委员长中野宽成在记者会上解释称“警察官基本属于地方公务员,不在对象之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