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称北约空袭致16人死亡 宗教人员吁复仇

2011年05月14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13日,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在首都的黎波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对利比亚的空袭在布雷加造成了11名伊玛目(伊斯兰教教职称谓)死亡,并指出有50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

    易卜拉欣称,这些伊玛目正在进行呼吁团结的行走活动,从首都的黎波里前往班加西,途中下榻一家旅馆。“但是,野蛮、不人道的北约在睡觉时袭击了他们”。

  之前据利比亚国家电视台13日报道,利比亚东部城市布雷加的一家旅馆在北约空袭中被炸,造成至少16名平民死亡,约40人受伤。

  据报道,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名伊玛目呼吁“全世界穆斯林”为每一名死去的伊玛目杀死1000人,而目标是“法国、意大利、丹麦、英国、卡塔尔和阿联酋”。

  北约发言人表示,西方联军目前还没有掌握可以证实易卜拉欣说法的信息。

  3月19日,美国、法国和英国等西方国家开始对利比亚进行军事干预。3月31日,北约全面接管军事行动指挥权。最近一段时间,为向卡扎菲政府施加更大压力,北约加大了空袭力度,几乎每天都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等地进行打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