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岛核电站1号反应堆在被增加注水量后温度下降

2011年05月16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6日电 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已发生“堆芯熔毁”现象。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关于该机组目前的状态,根据在反应堆好几处测得的温度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上午11点,反应堆上部的温度为摄氏110.4度,下部的温度为88.6度。两者之间相差20多度。

  关于这种情况,东京电力公司估计,可能是融化的燃料大部分落到反应堆底部,浸泡在水中,但仍有一部分裸露在水面以上。温度较高的水蒸气上升,导致反应堆上部温度较高。

  鉴于目前的这种情况,为了研究今后的反应堆冷却方法,东京电力公司15日晚些时候开始将反应堆的注水量从每小时8吨增加到每小时10吨。据悉结果发现,反应堆上部的温度降到95.1度,比此前降低了15度。

  东京电力公司认为,增加注水量能发挥一定的冷却效果,因此将继续关注反应堆的温度变化等情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