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IMF总裁纽约性侵案疑点重重 面临女作家新指控

2011年05月17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IMF总裁纽约性侵案疑点重重面临女作家新指控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左)与妻子
斯特劳斯—卡恩(右二)提审,简称自己是清白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7日电 综合媒体17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涉嫌企图强奸酒店女工被起诉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法国一名女作家巴侬也准备控告卡恩曾于2002年性侵犯她,并称当年碍于自己任职社会党地区议员的母亲劝阻,没有报案。

  IMF总裁面临新起诉 法女作家欲控其性侵犯

  据报道,31岁的法国小说家兼记者巴侬2007年2月在接受电视与新闻网站的采访时宣称,一名“知名”政治人物曾性侵犯她,但她当时没有向当局正式报案。

  巴侬表示,当时年仅20多岁的她任职记者时,一名知名政客假意接受访问,诱骗她到一处空置的住宅。她刚放下录音机,政客便要求牵着她的手回答问题,还说:“除非你牵着我的手,否则我不懂回答。”

  巴侬说,这名“政客”的手得寸进尺,越来越过分。她不得不推开他,并叫道:“不要,不要!”她用脚踢他,但他仍尝试解开她的内衣和牛仔裤。她曾呼喊“强奸”,但政客没被吓退,最后事情变得激烈,两人在地板上扭打成一团,她最后逃脱。

  巴侬形容说,对方就像一头“发情的黑猩猩”。一年后,她才证实那名政客就是卡恩。

  巴侬声称,她曾考虑报警,但“不想余生成为一个与政客扯上关系的女性”,并称自己的母亲是卡恩所属的法国社会党地方议员,劝阻她报案。

  据报道,巴侬的母亲曼苏尔蒂也证实,她当时建议女儿不要正式提起控诉,因为担心会影响卡恩的声誉和女儿的记者生涯。

  曼苏尔蒂说,卡恩平时给人感觉热情、有同情心和有才干,其第二任妻子更是巴农的教母,但这次性侵令女儿身心受创。

  巴侬的律师库比说,“我们打算提出控告,我和她正在准备”。

  据报道, 根据法国法律,性侵案必须于3年内提出,但企图强奸的追诉期可长达10年,即目前仍有效。

  纽约性侵案疑点重重 当事人有不在场证明

  另一方面,卡恩在纽约的性侵案疑点重重。卡恩前晚在警局外首度露面,一脸倦容的他被锁上手铐,不过头发依旧整齐。他由两名警员押送到一辆轿车内,送到曼哈顿刑事法庭。警方已在案发酒店房间内和卡恩身上采集DNA证据,并称卡恩没有外交豁免权。

  但代表律师称,卡恩拥有“不在场证明”,案发时正与女儿吃午饭,根本不在酒店内。

  法国RMC电台昨日引述卡恩律师的话称,调查卡恩当天的行程可以看出,他当天中午缴付账单、交还钥匙后离开了酒店,然后和女儿吃饭,再乘出租车前往机场。这意味着女工声称遭性侵的时间他早已离开酒店,人证、物证俱在。

  与此同时,纽约性侵案中女主角的更多细节曝光。受害的32岁黑人女性工作人员来自非洲国家几内亚,育有两名儿女。酒店表示她已任职3年,表现令人满意。

  最高获刑74年 手机落酒店暴露行踪

  卡恩目前遭到刑事起诉,面临企图强奸和非法禁锢等7项罪名,最高可判刑74年。他已聘用顶级律师团处理控诉。其中一名律师是布拉夫曼,他曾担任已故乐坛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和著名饶舌歌手Sean Combs的代表律师。律师表示,将否认所有指控。

  16日,卡恩首度提堂受审,辩方提出以100万美元保释的要求,但法官称卡恩可能潜逃回法国,因此不准保释,下令还押,下周五再审问。

  据悉,由于卡恩跟法国航空有协议,可以不须预约就登机,他在立即登机打算前往巴黎时,匆忙之间将手机和一些个人物品落在酒店。他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3时40分致电酒店,要求员工为他找回手机,因而暴露行踪。

  法国媒体已抛出“阴谋论”,质疑这次性侵事件是“抹黑”,有人企图破坏卡恩竞选下届法国总统的机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