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西班牙爆发千人示威 抗议政府处理经济危机不力

2011年05月19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班牙爆发千人示威抗议政府处理经济危机不力
数千民众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广场聚集示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8日,西班牙爆发数千人参加的示威活动,抗议西班牙政府无能应对经济危机以及失业率上扬的状况。

  据报道,西班牙的“真民主抗议组织”在社交网上呼吁举行示威,得到回应,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的太阳门广场(Puerta del Sol Square)上市,示威者们安营扎寨,日以继夜,抗议政府应对经济危机不力,并誓言要待到本周日地方选举开始为止。

  在西班牙格拉纳达(Granada)、塞维利亚,也发生了类似的示威活动。西班牙其它城市巴塞罗那(Barcelona)、巴伦西亚(Valencia)、萨拉戈萨(Zaragoza)、马略卡岛帕尔玛(Palma de Majorca)已经举行了示威。

  报道称,按照法律规定,要举行集会示威活动需要提前24小时向当局提出申请,但这些示威者显然没有遵从这一规定。地方选举机构一名发言人认为,这些示威涉嫌“影响竞选和公民自由投票的权利”。

  不过,示威者们显然不为所动,一名示威者说,如果警方出动驱赶示威者,大家将实施和平性质的静坐,如果被驱散,明天大家又将重新聚集。

  18日当天,15辆警车围绕在马德里太阳门广场周围维护秩序,但警方当天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据报道,示威者中很多都是年轻人,他们有的举着“让该负责人的人为危机买单”、“他们声称这是民主,但这不是”等标语牌,抗议政府无力扭转经济颓势。

  25岁的佩雷兹(Jordi Perez)说,“民众对失业率居高不下、政治家腐败感到厌烦了,同样的事情总是在继续。我没有工作,短时间内我看我也不知道怎么能找到一份工作”。

  西班牙年轻人的就业状况堪忧。今年2月的统计数据显示,西班牙25岁以下年轻人的失业率高达44.6%,今年第一季度社会失业率也高达21.19%,创下工业化社会失业率最高纪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