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称保持对华接触很重要 不赞成把问题归咎中国

2011年05月20日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5月19日电 美国副国务卿霍马茨18日晚强调,未来5年是中国重要的转型期,美国继续保持对华接触至关重要。

  霍马茨当天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致辞指出,今后5年是中国国内和全球经济政策的重要转型期,美中就相互利益和共同责任不断地进行谈判和对话是最好的途径。

  霍马茨指出,刚刚进行的美中第三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富有成果,在2010年面临一系列挑战之后,对话延续了美中关系在2011年的积极势头。

  霍马茨认为,中国过去15年的惊人增长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和人民的努力,也得益于稳定的全球金融体系,加入世贸组织后的市场准入利益和巨大的资金流。

  霍马茨承认美国人对中国经济发展模式有担忧,但同时强调,中国经济未来几年是否超过美国,更多取决于美国能否很好地处理自己的经济问题,而不是取决于中国采取什么经济政策。

  他说:“如果我们把我们自己大量的经济问题归咎于中国,我们就可能偏离我们为修补这些问题而必须在国内进行的重大努力,或者得出结论,称中国崛起超过美国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对此无所作为。”

  霍马茨指出,在中国寻求国内经济平衡发展以及国内挑战与国际义务的更大平衡时,美中通过在双边和多边场合的有力对话和定期接触是至关重要的。

  霍马茨认为,这使得高层往来更加重要,因为这奠定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基础,也为双边关系增加透明度和熟悉度,有助于双方采取长期的愿景,寻求共同利益,解决分歧。他说,目前美中之间已有50个对话。

  霍马茨指出,中国在国际经济体系中作为利益攸关方和贡献者,不仅为美国公司带来机会,也有利于保存和加强自“二战”以来为全球经济带来重大发展的国际体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