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外相黑格力挺奥巴马中东新政 呼吁各方谈判

2011年05月20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周四(19日),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了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边界问题意见的支持。

  奥巴马在就中东及北非局势的演讲中指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边界应以1967年的界限为基础,并加以双方同意的土地互换,从而为两国建立起安全和公认的边界。”

  黑格同样对奥巴马就中东地区“阿拉伯之春”等问题发表的意见表示了支持,但是警告说对于运动的反应使得整个世界面临“从未有过的挑战”。

  在一份声明中,黑格称他热烈欢迎奥巴马的演讲,其中指出了对“阿拉伯之春”的历史性演变做出反应的重要性。

  黑格表示:“这种挑战是前所未有的,而我们做出的反应必须与整个地区人民的期望相适应。”并称:“我要特别支持奥巴马总统传递的明确信息,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边界划分应该以1967年双方达成的共识为基础。”

  黑格呼吁有关各方抓住这次机会,尽早回到直接谈判中来。

  虽然美国国务院此前也呼吁过巴以回到1967年边界线上来,但奥巴马19日的“中东新政”演讲是第一次以总统身份做出明确呼吁。

  据悉,奥巴马将于下周访英,与黑格探讨如何推动中东地区“经济与政治改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苏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