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指巴以缺乏互信 促谈判达成中东和平方案

2011年05月20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罗伯特•塞里(Robert Serry)5月19日在向安理会就中东形势进行汇报时指出,在为巴以问题寻找一个两国解决方案时,国际社会正焦虑地处在一种困境之中。尽管内塔尼亚胡总理在5月16日向以色列内阁发表的讲话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同一天刊载在《纽约时报》的文章都表达了通过谈判找到一个两国解决方案的愿望,但他们在围绕和平进程僵局的问题上所存在的深刻分歧依然存在。

  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塞里在安理会表示,巴以双方缺乏起码的互信,目前仍没有任何可信的倡议能够启动帮助打破目前的僵局。他指出,在缺乏谈判的情况下,在以色列定居点扩张继续之时,巴勒斯坦人准备在9月通过联合国来寻求对巴勒斯坦国的承认。

  塞里表示,只有使发挥不同作用的力量,在9月之前为了达到通过谈判找到两国解决方案这一目标而一道工作才可以被称为是一项具有意义的政治倡议。在缺乏这样一项倡议的情况下,判断9月将会对通过谈判解决冲突带来新的和更加有效的范例、或者是双方在外交舞台或在实地再次陷入对峙还为时尚早。

  今年4月27日,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组织和与至今不承认以色列的哈马斯在埃及的斡旋下达成和解协议,准备组建联合政府。塞里在安理会提及这一事件时表示,需要提醒巴勒斯坦人根据人民的期望、满足国际社会的关切、支持同以色列进行谈判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各方应该给巴勒斯坦和解与统一进程一个机会。

  塞里在5月4日代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参加了法塔赫与哈马斯在开罗举行的和解协议的签字仪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