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领事馆车辆在巴基斯坦遭袭 造成1死11伤(图)

2011年05月20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领事馆车辆在巴基斯坦遭袭造成1死11伤(图)
一辆美国领事馆车辆在巴基斯坦遭袭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20日在白沙瓦袭击了一辆美国领事馆的车辆,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这是自美军击毙“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以来,巴基斯坦发生的第一起针对美国人的袭击事件。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说没有美国人在袭击事件中受重伤。“两辆美国领事馆的车辆在返回领事馆的途中遭受袭击。”

  “一辆车受损严重。车中坐有一名美国外交官和一名巴基斯坦司机。没有美国人受重伤或者死亡。”

  巴基斯坦警方称有两名外国人受轻伤。拆弹专家称这两辆防弹轿车中的一辆被安装了50公斤的劣质炸药,炸药由遥控器引爆。

  目击者称,一辆美国领事馆的轿车在当地时间上午8点25分突然发生爆炸,然后冲出主路撞上人行道边的一根电线杆。

  袭击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塔利班迅速宣布对此负责,并威胁将袭击更多西方目标。

  塔利班发言人艾桑:“我们的首要敌人是巴基斯坦,美国列第二位,之后是其他北约国家。”

  “我们的人已经渗透进巴基斯坦所有的城市。将来,我们会发动更多像今天一样的袭击。”

  仅仅一周前,塔利班刚刚袭击了白沙瓦附近一处军事训练营地,造成98人死亡。这是塔利班对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击毙的首次报复行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