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军高官称俄战略核力量或被欧洲反导系统击溃

2011年05月20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5月20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高官20日表示,俄战略核力量在2015年后可能会发生被欧洲反导系统击溃的现实威胁。俄方建议成立一个“欧洲反导系统统一管理中心”,与美国和北约建立反导系统技术交流机制。

  俄军副总参谋长特列季雅科中将当天在“俄罗斯对欧洲建立反导系统的立场”主题大会上说,根据俄国防部牵头组织的相关深入分析表明,美国反导系统计划的第一和第二阶段,也就是在2015年前,包括部署在地中海地区的舰载反导系统和部署在罗马尼亚的“标准-3”反导装置对于俄罗斯战略核力量尚不构成严重威胁。

  他表示,在美国反导系统计划的第三和第四阶段,也就是2015年之后,“局势可能会发生根本变化”。他说,考虑到美方将对“标准-3”反导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同时舰载反导系统将达到40艘军舰、将近400套拦截装置,而部署在波兰的陆基反导系统直接靠近俄罗斯领土,“俄洲际弹道导弹和海基弹道导弹将面临被击溃的现实可能性”。

  俄军副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上将表示,俄罗斯不会坐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扩散所带来的日益严重的威胁,并呼吁通过外交和经济等手段解决问题,但他没有排除使用军事手段的可能性。“我们将继续与北约和美国就欧洲反导系统保持对话,我们的大门并未关闭。我们准备讨论,但其结果应当是让我们觉得合理和可以接受的”。

  俄军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大将说,俄方建议成立一个“欧洲反导系统统一管理中心”,与北约建立反导系统技术交流机制,关键是不能对俄罗斯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他表示,俄罗斯“应当参与欧洲反导系统建设的各个阶段。但至今我们被拒之门外。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欧洲反导系统已成了美国全球反导系统的一部分”。

  美国在东欧建立反导系统的计划一直遭到俄罗斯的强烈质疑和反对。本月18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一次大型记者招待会表示,俄罗斯和北约以及美国必须就反导问题达成协议并找到合作的模式,否则俄方将被迫采取应对措施,加快发展核战略攻击力量,“这种情况将使我们置身于冷战时期”。他强调说,在美国加快发展欧洲反导防御系统的情况下,俄罗斯将保留撤出削减战略性进攻武器新条约的权利。“如果发展反导防御系统,这将意味着摧毁战略平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