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官方统计刑事犯罪率大幅下降 被质疑数字有水分

2011年05月21日 0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5月20日电 (记者黄霜红)德国内政部长弗里德利希20日在此间宣布,经警方统计,目前德国刑事犯罪率相对2009年降低了两个百分点,达到两德统一来最低水平线,表明目前德国社会安全环境良好。但德国警察工会却认为这个数字有水分。

  弗里德利希公布的数字表明,德国警方一年来的破案率达到56%,是有纪录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利用电脑犯罪的案件却上升了12%。互联网犯罪手段更加高明,受害者事后往往不知情。

  联邦警察工会主席温特对媒体说,弗里德利希公布的数字只能说明警察的作用在减弱。由于缩减了几千个岗位,现有警察人手完全无法顾及所有案件,例如警方处理互联网骗局时尽量大事化小,以免造成更多人报案顾不过来。这样一来有许多案件因未举报而没有计入统计数字中。另外在处理入室盗窃案时,对已破案件警方会分细节重复统计,这样也提高了破案率。

  温特说,民众对社会的安全感与警方的统计数据完全不符。政府公布这些数据的目的是为了安抚民心,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终会造成严重后果。

  德国刑事专家认为,警方对犯罪率的统计不能反映社会犯罪行为的真实情况,统计数字是一个对刑事案件频繁程度以及发展趋势的参考,只是部分接近现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