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IMF下周开始遴选新任总裁 法女财长成热门人选

2011年05月21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遴选新任总裁的工作将在下周一(23日)举行,最终人选将在6月30日前揭晓。

  IMF执行董事会主席沙兰20日晚发表声明称,IMF执行董事会将通过公开、透明、择优的程序选出下一任总裁。

  因涉嫌性侵犯被捕的法国人斯特劳斯-卡恩19日宣布辞去IMF总裁的职务,当天获得保释。在新总裁被选出之前,由该机构第一副总裁约翰•利浦斯基继续担任代理总裁。

  法国女财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0日被欧洲各国推举为卡恩的接班人,报道称她有可能成为IMF首位女总裁。

  IMF从创始以来,历届总裁都是欧洲人,副总裁则由美国人担任。不过,新兴国家表示,如果欧洲还继续“霸占”这个总裁位置,就是与世界经济潮流“脱节”。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认为,应充分考虑候选人的德能勤绩来选拔IMF新总裁,这样有利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更有效的领导基金的工作。同时,其高级管理层构成也应更好地反映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和新兴市场的代表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