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1个月试射2次"轻舟"洲际导弹 或为防反导体系

2011年05月22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1个月试射2次“轻舟”洲际导弹或为防反导体系
资料图:俄罗斯试射“轻舟”洲际弹道导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2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20日成功试射一枚“轻舟”(Sineva)洲际弹道导弹,报道指,这是俄一个月时间内第2次进行洲际弹道导弹测试,显示俄进一步以实际行动抗议美国打算单方面在欧洲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

  据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说,当天,俄潜艇从巴伦支海海域向堪察加半岛试射一枚“轻舟”洲际弹道导弹,导弹在预定时间内成功击中俄远库那(Kura)河射程区域的指定目标。

  这是俄罗斯在1个月时间内第2次试射“轻舟”导弹。据报道,4月26日,俄北方舰队“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也在同一地点试射了“轻舟”洲际弹道导弹。

  据介绍,“轻舟”RSM-54导弹是俄罗斯最先进的战略武器之一,北约将该型号导弹命名为“SS-N-23 Skiff”。该导弹每枚可配备4到10个弹头,射程最远达1.1万公里。

  根据2007年7月俄总统下达的命令,这种导弹开始正式装备部队。

  报道指出,俄罗斯近期频密测试可携带核弹头的大型导弹,一方面是军备更新正在进行当中,但同时,舆论亦将其视之俄响应与西方外交关系紧张的军力展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