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政府商定将不向媒体透露IAEA核事故报告内容

2011年05月23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3日电 日本共同社22日获悉,日本经济产业省等相关省厅商定,有关日本政府就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向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提交的报告内容将进行彻底保密,对新闻媒体的提问一律回答“无可奉告”。

  据日本政府人士透露,这份报告采用“各省厅分工并最终汇总的形式”,不经外部专家验证。如果具体内容被公布,可能会招致外界“国际报告中仅反映东电和政府单方面观点”的批评。政府希望避免此类批评。

  相关人士透露,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17日宣布成立报告制作小组前,共同社对该小组的成立及报告主要内容作出了报道,因此各省厅商定彻底对媒体保密,就报告内容回答“无可奉告”。

  另获悉,担任小组负责人的首相助理细野豪志在连日的记者会上单独回答记者提问,这一做法也是为了“方便各省厅的工作顺利推进”。

  此后,相关人士在被问及此事时纷纷给出模糊回答。文部科学相高木义明称,“内容尚在讨论,现在还不能说。(外部验证)是对策总部的事,我不清楚。”原子能安全委员长班目春树称,“今后会怎么发展还不明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