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杀拉登密谋数月 行动前已摸清巴基斯坦虚实

2011年05月25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本·拉登被击毙时的藏身处曝光。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发起针对本·拉丹的“定点”行动并将其击毙。  


 

    当地时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本·拉登被击毙时的藏身处曝光。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发起针对本·拉丹的“定点”行动并将其击毙。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5日报道,美国媒体访问了10多名联邦政府、情报机构及军方官员后,还原了美军狙杀“基地”恐怖组织头目拉登的计划。由最初收集情报到行动的真实过程,显示美国在行动前已摸清了巴基斯坦军方虚实,有信心越境行动能在神不知鬼不觉之间完成。

  报道称,去年8月中央情报局(CIA)开始为期数月的监察,以确认拉登一家是居于他被杀的大宅内。1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中情局局长、即将出任防长的帕内塔制订对付拉登的方案。

  今年1月,美国确定单边执行由情报机关推动的秘密任务。

  2月底,中情局拟定追杀计划,分别是以隐形战机轰炸、特种部队突袭、与巴基斯坦军方合作。奥巴马从一开始就决定不让巴基斯坦参与,并为避免伤害平民而放弃轰炸计划。据称,为了保密,知道此事的官员将行动称为“大西洋城之旅”。

  美国精英部队指挥官麦克雷文建议,抽调正从阿富汗回国的海豹突击队第6分队执行任务。4月30日下午,奥巴马和麦克雷文联络,后者确认形势没变化,奥巴马最终拍板决定行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