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显示,澳大利亚人生活质量高最快乐

2011年05月27日 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5月26日电 今年经济与合作组织(OECD)针对在世界34个成员国进行的生活质量调查显示,澳大利亚人的生活质量高,最快乐。从这项调查中显示的幸福快乐指数来看,澳大利亚民众在寿命健康、家居生活、就业工作、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等方面都名列前茅。

  其实,澳大利亚百姓生活优越并不令人意外,在矿业蓬勃发展、旅游等行业十分兴旺的形势下,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百姓收入不断增加。2008年澳大利亚平均家庭收入2.7039万美元,高于经济与合作组织国家2.2284万美元的平均值。

  这项调查没有从人均GDP的狭义标准进行,而是更全面地反映民众生活方方面面的情况。在住房上,澳大利亚的情况为每人平均拥有2.4个房间,大幅度地高于经济与合作组织国家1.6个房间的平均值,而只有加拿大的人均2.5个房间的水平比澳大利亚稍高。

  在澳人对生活的态度上,调查表明,75%左右的澳人对自己的生活感到满意,83%的澳人认为5年后生活会更好。澳大利亚人的平均寿命在该组织成员国中位于第四,为81.5岁,稍低于日本、瑞士和意大利。

  但有一点,澳人的工作时间长一些,个人时间相对少些。对此,有澳大利亚学者表示:“我们的工作更有趣了,使我们对生活更满意,更感到有价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