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疑似因食用有毒黄瓜而死亡病例增至10人

2011年05月29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9日电 德国卫生官员28日宣布又新增4名疑似因食用有毒黄瓜而死亡的病例,使得德国境内因食用有毒黄瓜后,感染出血性大肠杆菌而死亡的人数,由先前的6人增至10人,其中有2名是确认病例。

  除了德国,欧洲包括瑞典、丹麦、荷兰与英国也发现疑似病例,而且在过去一周,疑似病例约有300个。

  新增的4起死亡病例,主要是由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Schleswig-Holstein)卫生局及汉堡诊所通报,死者为4名女性,其中3人约为80多岁,另一位为30多岁。

  西班牙南部地方政府28日表示,已禁止安达卢西亚(Andalucia)地区的阿梅里亚省(Almeria)及马拉加省(Malaga)2家外销黄瓜的批发商出口,并进行严格的检查措施,以找出污染源。

  这些来自西国南部的有毒黄瓜,疑似遭到出血性大肠杆菌(E. coli bacteria)感染,会引发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aemolytic uraemic syndrome, HUS)而死亡。

  欧盟主管卫生事务的执行委员达立(John Dalli)先前曾表示,除德国外,目前其它国家尚未发现确诊病例,而瑞典、英国与荷兰的疑似病例,发病前都曾在德国停留,目前病情正密切监控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