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重开拉法关口 加沙欢迎、以色列谴责

2011年05月29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埃及拉法口岸迎来长期开放的第一天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5月29日电 埃及28日重新开通埃及与加沙的拉法通道,允许加沙居民自由出入。该通道已被关闭四年。

  这是埃及4年来首度开放,并强调将是永久性作法。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对此表示欢迎,但以色列却厉声谴责。

  拉法关口是1979年埃及与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后设立,也是遭到封锁的加沙地区通往外界、唯一可以不经过以色列的关口,同时也是此刻150万巴勒斯坦人通往全世界的唯一门户。

  哈马斯盛赞埃及此举,以色列则担心加萨的好战分子与武器将轻易来到家门口,认为开放会衍生“一连串的安全问题”。

  加沙人28日为此雀跃不已,个个带着笑容通关。率先通过的是载着病患前往埃及就医的2辆救护车,接着是载着12名观光客的一辆迷你巴士。

  埃及宣布开放拉法关口,指出除了周五伊斯兰礼拜日与国定假日,每天上午9时起开放8小时供人员进出,但不对货物开放。所有妇女及18岁以下、40岁以上的男性可免签证进出,但18至40岁的男性必须先取得埃及签证。签证由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签发,埃及打算在加沙内设置代表处,方便巴人取得签证。

  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分子2006年劫持以色列士兵夏立特后,以色列开始加强封锁加沙地区。2007年,哈马斯组织取得加沙的控制权,以国更加重对该区的封锁,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政府也予以配合,以埃联合封锁,使加沙陷入严重经济危机。穆巴拉克下台后,埃及新政府改变与以色列配合的立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