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环境署呼吁全球加大森林保护投资

2011年06月06日 01: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署)5日呼吁全球加大对森林保护的投资,并表示有统计显示全球每年还需在现有基础上再向森林保护投资400亿美元,以期实现到2030年将森林砍伐率降低一半的目标。

  5日是第40个“世界环境日”。环境署副执行主任、环境政策执行部负责人蒂姆·卡斯滕当天在内罗毕对媒体说,上述资金投入将使目前全球保护森林投资总额增长逾三分之二,这将促进全球植树比例到2050年较目前增长140%,并将促进二氧化碳天然阻隔及吸收率增加28%,为应对气候变化发挥关键作用。

  卡斯滕表示,森林在推进全球绿色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将发挥重要的纽带作用,它们是经济收入、创造就业及生命必需营养的源泉,“如果人类寻求获得可持续发展,全世界就应该认识到森林及其生态系统所拥有的价值”。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了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及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根据斯德哥尔摩会议建议,决定成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并正式将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是“森林:大自然为您效劳”,旨在配合联合国国际森林年,强调森林的生态价值,提高人们的森林保护意识。今年环境日活动的主办国为印度。(记者 王雅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