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极右"共和党人宣布竞选美总统 视同性恋为乱伦

2011年06月07日 0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6月6日电(记者 德永健)反对堕胎,视同性恋为“乱伦”,坚称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共和党“极右”人士、前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里克·桑托拉姆6日宣布竞选美国总统,期望调动右翼势力助自己挺进白宫。

  现年53岁的桑托拉姆当天在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中宣布了自己的参选决定,表示他和竞选团队已做好准备“加入这场竞赛,并且我们一定会赢”,此后他又在老家宾夕法尼亚州举行了一场参选仪式。

  与2日宣布竞选总统的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一样,桑托拉姆的参选决定在意料之中。最近数月他一直努力在艾奥瓦等关键州造势,为自己的参选“投石问路”。

  桑托拉姆曾两度担任参议员,在美国政坛以极端右倾和保守著称。他坚决反对堕胎,将同性恋与重婚、乱伦、通奸等相提并论,并且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即便小布什都承认情报有误,他仍坚称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由于引发自由派选民及反战人士的强烈反弹,桑托拉姆在2006年的国会选举中惨败,得票率与民主党对手相差18个百分点。此次参选2012年美国总统,尽管他宣称势头不错,但舆论普遍认为他在参院选举中都难以“翻身”,更遑论在总统大选中胜出。

  目前随着2012年大选的临近,共和党内各路人马纷纷行动起来。除罗姆尼和桑托拉姆,已明确参选的还有前众院议长金里奇、前明尼苏达州州长波伦蒂、前新墨西哥州州长加里·约翰逊及现任众议员罗恩·保罗,而两名茶党“娘子军”—前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现任众议员米歇尔·巴克曼尚在观望,此前辞去美国驻华大使一职的洪博培也未公开表态是否参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