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向IAEA提交福岛核事故报告 1至3号机组或熔穿

2011年06月07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灾害对策总部7日汇总了将提交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报告。报告指出,1至3号机组燃料棒熔毁后坠落,一部分可能已通过压力容器上的漏洞堆积在了安全壳的底部,发生了“熔穿”。

  报告还表示,有必要把负责核能安全的机构“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从经济产业省独立出去,在公开安全措施所需费用的基础上就核电站事业的存废进行全民讨论。报告将在本月下旬于维也纳召开的IAEA部长级会议上提交。

  报告在开头就核电站事故致歉称:“让全世界的人们为放射性物质的泄漏感到不安,我们衷心表示道歉。”报告指出,日本政府与东京电力公司在应对核事故时职责分工不明确,最初阶段两者之间未能充分沟通想法。

  报告称尚未发现地震给核电站设备造成了严重损伤,但需要进行详细调查。报告认为,与地震相比,对海啸的防范措施整体上力度不足是导致事故恶化的主要原因。

  关于核电站工作人员的安全,报告指出许多辐射剂量计在海啸后无法使用,“加大了内照射的风险”。报告认为,会有一定数量的工作人员受到超过此次事故后临时制定的250毫希上限的辐射。截至5月23日,进入过辐射管理区内的约7800人的平均被辐射量为7.7毫希,有30人的被辐射量超过了紧急时上限的100毫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