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下任国防部长称将继续改革五角大楼

2011年06月10日 06: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出任国防部长的中央情报局局长莱昂·帕内塔9日在国会接受质询。他表示将继续在国防部开展改革,但拒绝对议员们关于阿富汗战争的一些关键问题作出回答。

  帕内塔当天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参加听证会,他告诉议员们,如果奥巴马对他的提名获得批准,他将继续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开始的五角大楼改革,并将亲自参与改革事务。盖茨担任国防部长期间,对美军的军事开支、武器采购、部队结构等做了大幅改革,以适应新的安全局势。

  帕内塔说,美国当前面临的主要安全挑战来自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危险武器的扩散、其他强大国家的崛起以及西亚北非当前面临的乱局。他认为,美国面临的“下一次‘珍珠港’”可能是网络袭击。

  尽管面临不少挑战,但美国政府当前财政吃紧,需要削减国防经费。帕内塔说,国防预算需要作出调整,在减少浪费和冗余的同时,应保护对国家安全不可或缺的部分。

  关于阿富汗战争问题,帕内塔说,阿富汗战争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确保阿富汗拥有足够的稳定,以防止“基地”组织卷土重来。但关于即将于7月开始的撤军,帕内塔语焉不详,只是说自己支持奥巴马在这一问题上的态度,但拒绝回答他认为在一开始应撤出多少部队的问题,称自己尚未就此形成观点。

  奥巴马于今年4月宣布提名帕内塔接替盖茨担任国防部长,这一提名需要得到参议院批准。(记者王丰丰 杜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