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60%美国人认为发展方向错误 奥巴马支持率50%

2011年06月10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一项最新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尽管美国人对经济及该国前景焦虑不安,但奥巴马在2012年总统选举中的民意支持率仍远远领先于可能的共和党对手。

  路透社和益普索(Ipsos)星期三(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比5月份的调查结果上升了1个百分点,达50%。

  在跟其他所有可能的共和党对手比较时,奥巴马领先两位数。奥巴马以51%对38%领先于前马萨诸塞州长罗姆尼,两人的差距是13个百分点。同时,奥巴马的支持率也比共和党前副总统候选人佩林高出23个百分点,比前明尼苏达州长波伦蒂高出19个百分点。

  然而由于高涨的汽油价格、持续高企的失业率和疲软的房屋市场侵蚀了民众的信心,认为美国正朝错误方向发展的人数也在增加,达60%;这比5月份的56%有所上涨,但仍低于4月份的69%。只有35%的人认为,美国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奥巴马在上月的民意调查中,由于“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被击毙,支持率有所上升。

  益普索民意调查员克利夫•杨说:“奥巴马作为现任总统比对手更有优势,因此他的地位有所加强……在共和党尚未确定总统候选人前,他们将有一场激烈的内部较量,从而使该党处于劣势。”

  佩林和罗姆尼在共和党明年11月竞选提名人的争夺中处于领先地位。据调查,佩林在共和党内获得了22%的支持率,但她尚未表示明年是否竞选。而罗姆尼获得20%的支持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