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东北地区村民设“红衫村”表达政治立场

2011年06月10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东北地区的村民为了表示和反政府的红衫军是站在同一阵线,纷纷设立“红衫村”;陆军总长巴育9日对此表示关注。

  巴育说,第二陆军区在大约200个“红衫村”展开调查,发现成立“红衫村”的用意主要是表达政治理念或政治立场。

  他指出,这么做并不是非法的,但他还是希望村民想一想他们的做法是否适当。他说,将村子冠上颜色让人担心这将影响整个国家社会。

  报道称,“红衫村”的数量越来越多。在乌隆他尼府和孔敬府,至少有320个“红衫村”。

  泰国红衫军 ,正式名称是反独裁民主联盟(UDD),“红衫村”的设立意味着这项运动的组织能力越来越强,红衫军很可能动员所有的力量支持他们的盟友为泰党的候选人。

  泰国东北部乡村和贫困地区是红衫军的重镇。在这五年发生的政治冲突中,红衫军一直都支持流亡国外的前首相他信,与曼谷的军人和保皇派对抗。他信的妹妹虽然是个商人,毫无政治经验,不过自5月16日提名参选以来,她获得的支持率就节节上升。

  巴育说,属于泰国和泰国人民的只有国旗上的颜色,国旗上的颜色象征民族、宗教和王室。他认为国家今天出现这么多的问题,就是因为以不同的颜色作为区别引发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