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惠誉称如美不提高举债上限 或降低美债信评等级

2011年06月10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9日报道,惠誉信评公司 (Fitch Ratings)表示,如果美国国会在政府8月资金用罄之前,仍未能提高美国的借贷上限,惠誉可能会降低美国的债信评价等级。

  惠誉8日说,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所有过渡的临时资源耗尽之前达成协议,将会把美国债券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惠誉预期美国的举债上限将会提高,但如果未及时达成协议,美国可能会偿债违约,并引发“一场治理危机”,对世界金融体系的稳定构成威胁。惠誉的主权评等部门主管莱利在声明中说:“尤其在主权债务危机笼罩欧洲的情况下,世界最大举债国与最重要的准备货币发行国如果违约,将是非同小可的事情,势必对仍然脆弱的美国以及世界金融安定构成威胁。”

  美国债信评等降低的影响,将蔓延到整个经济体系,消费者与企业的借贷成本会相随升高。因为包括抵押房贷在内的很多贷款利率,都是跟着美国公债的殖利率连动。

  如果投资人要求有更高的殖利率,来抵消美国公债的上升风险,其它贷款的利率都会跟着水涨船高。而若借贷与支出因此急遽萎缩,目前仍然有气无力的经济复苏也将油尽灯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