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将举行公投 结果或影射贝卢斯科尼政治命运

2011年06月10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贝卢斯科尼被卷入贪污案
贝卢斯科尼被卷入贪污案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本周末意大利将举行为期两天的全民公投,意大利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可能会面临“巨大的打击”,此次公投结果或将影射其政治命运。

  据称,意大利将于12日至13日举行全民公投,但受之前的舞弊案、贪污案、性丑闻等负面新闻影响,民众对贝卢斯科尼的信任度已大幅降低,此次投票将成为选民表达不满情绪的良机,贝卢斯科尼的政治命运岌岌可危。

  另外,此次全民公投还将决定意大利是否恢复使用核能。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上台后曾表示,为了减少对外国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意大利将解冻核电计划。他还提出要将自来水公司私有化、制定一项“合法障碍”的法律,这些都将在公投中得到投票结果。

  由于陷入多个法律纠葛,贝卢斯科尼只能在促进经济发展、解决公共债务危机、提高年轻人就业率等方面大下工夫,以此挽回一点颜面。

  上个月,贝卢斯科尼在地方选举中遭遇溃败,他所在的中右联盟20年来首失北方重镇米兰,而且还丢掉其他一些城市。上月的选举过后,中右联盟不少成员甚至认为,贝卢斯科尼正在破坏他们多年来辛苦建立的民意基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苏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