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陆战队称足以因应小规模反舰导弹攻击

2011年06月10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陆战队高级将领9日表示,如果面临小规模的反舰导弹攻击,在陆战队与海军的整合防御下,应可有效因应,并完成两栖作战的任务。

  同时,如果在不进行大规模地面作战的情况下,陆战队是最佳的攻击选项,因为陆战队可以快速介入、与当地相关各方建立沟通管道,然后快速撤离,避免产生侵犯他国主权的争议。

  陆战队作战发展司令部(Marine Corps CombatDevelopment Command,MCCDC)指挥官佛林(GeorgeFlynn)在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演讲与问答中做上述表示。

  佛林指出,面对预算紧缩的困境,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在有限空间内购置最佳装备,以及如何缩短研发、采购与部署的时程。

  他说,海面舰艇的采购费用虽然增加,但还在容忍范围内;但陆面载具却变得非常昂贵,例如基本型悍马车(HMMWV)上世纪90年代大概是5、6万美元,但现在的轻型战术车辆却至少要30至40万美元。

  同时,网络作战与防卫能力也越来越重要。他说,军方必须持续投资开发,因为现今的所有战力都离不开网络,不论是战场情况侦查、目标锁定,或是作战协同,但网络却是个每天都持续演变与扩大的世界,而美军现在的了解还不够。

  佛林表示,或许有些声音认为,保留陆军与海军战力就足以因应未来的(军事)危机,但权衡全球情势,美国仍然需要两栖作战能力,因为许多国家仍在持续发展两栖作战能力,如澳大利亚与俄罗斯。

  而在必须快速反应的情况下,陆战队仍是最佳选项,他说,过去18个月的许多事例都证明此点,包括对利比亚的攻击行动,或是日本震灾后的救援,陆战队都是率先赶赴当地的部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