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女王丈夫菲利普亲王90岁大寿 发行纪念币(图)

2011年06月10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女王丈夫菲利普亲王90岁大寿发行纪念币(图)
    英国皇家铸造厂特地发行纪念币庆祝菲利普亲王90大寿,纪念币一面为女王,一面为亲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6月10日迎来90岁大寿,英国皇家铸造厂特地发行一枚价值五英镑的纪念币。

  据报道,这是英国首次有在位的君主与其配偶分别出现在同一枚英国硬币的两面。

  据悉,限量收藏版的纪念币设计事先获得了英国女王的亲自批准。雕塑家里查兹说,设计这枚硬币的挑战在于既要表现出菲利普亲王对君主制和英国作出的巨大贡献,又要表现出他大部分时间都是“位于女王身后的人”。

  他说,为了庆祝菲利普亲王90岁大寿,这套纪念币主要展现了菲利普亲王个人化的一面,而非作为国家元首配偶的一面,这个特写形象“浓缩了他的尊严、智慧和经验”。

  英国皇室家庭曾多次出现在皇家铸造厂的纪念金币中。但这次发行菲利普亲王的纪念币,不仅是为了纪念他的90岁大寿,而且是为了彰显他历来对800多个慈善团体的支持。

  英国皇家铸造厂博物馆主管克兰西博士说,菲利普亲王曾担任皇家铸造厂顾问委员会成员长达40周年,由铸造厂发行庆祝他90大寿的纪念币是非常恰当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