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俄边境第一座跨界铁路桥年内动工

2011年06月14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哈尔滨6月14日电 (贺宝庆 邱传祥)俄罗斯联邦犹太自治州副州长古列维奇14日在于哈尔滨举行的第四届东北亚区域合作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中俄双方正在积极推进边境上第一座跨界(黑龙江—阿穆尔河)铁路桥的建设,今年中俄双方将完成国家鉴定,并正式启动实施。

  阿穆尔河,在中国境内称黑龙江,为中俄两国界河。俄罗斯犹太州与中国东北黑龙江省隔江相望。犹太州目前与黑龙江省在矿产采伐、木材加工、农产品加工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

  古列维奇说,今后一个时期,与中国合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建设跨阿穆尔河公路—铁路—桥通道。目前,该项目即将通过国家鉴定,两国专家将在今年下半年实施首期工程建设项目。这座桥北起俄罗斯下列宁斯科耶村、南至中国同江,通道总长6500千米,其中主干道2100千米。

  古列维奇表示,通道建成后将成为俄罗斯连接中国与亚太地区重要的交通运输动脉,每年将运输3000万吨货物,如铁矿、木材、煤、建材、轻工业食品等。

  据了解,此前中俄界河主要通过浮桥连通,下列宁斯科耶—同江口岸横跨阿穆尔河的冬季浮桥已连续运行4年。随着中俄边境过货量和游客的增加,边境基础设施、口岸设施的发展及道路修建成为双方合作的重要议题。

  古列维奇说,犹太州非常重视边境基础设施的发展与边境站服务性设施的建设。目前,犹太州已与黑龙江省政府在哈尔滨签署相关协议,在中俄其他边境站也将建设类似浮桥的设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