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披露日本地震后美曾要求进驻日首相府遭拒

2011年06月15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媒披露日本地震后美曾要求进驻日首相府遭拒
日本首相府官邸
    美国驻日本大使鲁斯对菅直人首相说,我虽然不是核专家,但是我在大学学的是物理专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14日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美国政府曾经要求派专家和相关人员进驻日本首相官邸,共同参与核泄漏的处理。但是,这一要求遭到了日本政府的拒绝。

  据报道,日本NHK电视台14日晚7时30分播出的《核泄漏事故与日美同盟,以及舞台内幕》的专题节目,透露了这一鲜为人知的秘密。

  报道说,在核泄漏发生后的第三天,美国政府向日本政府提出了派遣美国事故处理专家专家进驻日本首相官邸,共同参与核泄漏事故处理的要求。但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觉得此事不妥,蜿蜒拒绝了美国政府的要求。他对美国驻日本大使鲁斯说:“这个有点困难,请美国政府能够理解”。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福山哲郎在电视节目中承认,如果美国专家在首相官邸里放上几张办公桌,不可避免会直接闯入首相办公室,许多事情变得难以叵测。因此,枝野幸男长官经过认真考虑,觉得美国这样的建议不妥。

  但是在美国政府的一再要求下,3月22日,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边上的一栋民间办公楼里临时借了一间办公室,作为日美两国核问题处理的联络办公室,并于当晚在那一间小小的办公室里举行了由福山哲郎副长官主持的日美联席会议。美国方面参加的有驻日美军、美国大使馆高官和来自美国本土的核问题专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