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财界领袖猛批菅直人 称其不辞职日本会沉没

2011年06月15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财界领袖猛批菅直人称其不辞职日本会沉没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15日报道,被称为“日本经济首相”的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会长米仓弘昌昨日在接受富士经济新闻的采访时,说出了“菅直人不辞职,日本就会沉没”的话。这已经是米仓会长第N次在公开场合里猛烈批判菅直人首相,并要求这位首相立即下台。

  日本经团联是由日本大型跨国公司和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企业组成的经济机构,被称为“日本经济内阁”,直接左右着日本的经济政策和发展方向。米仓会长的这一发言,表明日本经济界已经对菅直人首相完全失望,并与他划清了界线。

  为什么米仓会长对菅直人首相有如此的“仇恨”?日本新闻网记者采访了经团联的一位干部。这位干部说,经团联和米仓会长对于菅直人首相的失望,源自于救灾工作。他说,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灾区交通中断,救灾物质和食品无法送达灾区。大批日本企业要想灾区捐赠物质,于是经团联直接向首相官邸进行了商榷,但是得到的答复是“现在没有时间来管这事”。米仓会长一气之下,自己召集各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商议,决定经团联自己想办法来向灾区运送物质。

  经过调查,靠近灾区的秋田机场还可以使用。但是救灾物质如何从陆路运进灾区?经团联绕过首相官邸,直接与自卫队联系,自卫队说“只要物资能够运抵秋田机场,我们就一定想办法运进灾区”。

  于是,全日空公司决定承担所有救灾物质的免费运输,经团联也下令各相关企业,将救灾物质直接运往东京羽田机场集中。就这样,在政府忙于核泄漏,对灾区灾民的救助处于半放弃的情况下,经团联独自主导的“救灾生命线”诞生了。

  米仓会长亲自主持了这一场救灾行动,同时对政府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失望。此后眼观菅直人首相应对救灾和核泄漏问题的种种做法,终于喊出了“菅直人不辞职,日本就会沉没”的话。作为在日本社会德高望重的财界领袖的这一举动,无疑的对菅直人首相的声望带来极大的的打击,并加剧他辞职的速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