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新《刑法》明成立 打击网络犯罪将有法可依

2011年06月16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参院法务委员会16日凭借民主党和自民党等多数赞成通过了《刑法》等修正案,其中《刑法》修正案规定新设编写电脑病毒罪以打击网络犯罪。预计这些修正案将在17日的参院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

  近年来网络犯罪现象呈增多趋势,但日本国内并无法律可直接处罚编写病毒程序等行为,办案部门一直苦于没有有效的打击手段。

  该修正案规定,若没有正当理由编写、散布病毒程序将被处以有期徒刑3年以下或处以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万元)以下罚金。根据修正案的新规定,警方可从扣押嫌疑人的电脑或网络连接的服务器上复制数据,还可直接扣押这些数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